我經常到處演講, 推廣 linux 及其他自由軟體, 所以有些中小學或社區大學在設計教師研習或短期課程時, 會找我提供意見。 除了必排的 OO.o 之外, 當然也要推薦熟悉 gimp 或 inkscape 的老師講美術; 如果合適, 也要把自己擅長的數學放進去; 但是最苦惱的是, 一直找不到熟悉自由軟體的音樂老師可以推薦。

如果您對音樂有心得, 且不介意看英文文件自學音樂軟體 (我們可提供非音樂專業方面的電腦技術協助), 請加入 freeductw 通信論譠發言, 或在此處留言, 或 mail 給我。 特別歡迎待業音樂老師, 音樂才藝班老師, 與原住民村落的音樂高手; 但即使您沒有正式的音樂教育背景也沒關係, 只要有客觀有力的事實證明您的音樂專業, 可能都是我們要找的人才。

請先看幾篇介紹文章:

  1. The Sound Of Linux 2007
  2. Music Notation Programs: Recent Releases

再逛一下 Sound & MIDI Software For Linux, 看到有趣的軟體就搜尋一下教學文件, 例如搜尋 rosegarden tutorial。 然後到這些網站: Linux Audio Bundles, Distributions, and Music Collections, Linux Rockstar 的 「音樂 LiveCD」 列表, 看看那一兩張適合您的需求。 最後找一位熟悉 Linux 的朋友幫您從 LiveCD 改裝成 LiveUSB

期待您發聲分享您的心得; 好希望下次我再協助設計研習課程時, 音樂部分不再交白卷 :-)